坊前镇全面提升黑松育苗规模和质量

2019-04-09 15: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郭奉鑫 聂国昌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郭奉鑫 聂国昌开春以来黑松苗行情一路看涨,全国最大的黑松育苗繁育基地——坊前镇南高庄黑松育苗基地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通过一系列举措,全镇黑松育苗面积不断扩大,育苗方式不断创新,苗农收入逐步增加。

   

  坊前镇在繁育苗木的过程中,积极推广和应用育苗新技术。先后聘请了山农大、莱阳农学院等科研院校的专家讲课,应用育苗新技术培育出的黑松苗可承受零下18度的低温,黑松苗木适应性强、成活率高,基本可满足大江南北不同气候地区的市场需要。

   

  坊前镇成立了莒南县盛林苗木绿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现有社员50人,黑松苗木面积5000余亩,日销售黑松苗木5万余株。依托合作社,进一步加速土地流转,扩大生产规模,实行集中、定向、订单育苗,不但为苗木销售提供保障,还带动周边村300余人就业

   

  积极促进黑松育苗转型升级,由传统育苗向观赏性景观松、盆景松相结合的种植模式转变,使育苗基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多样化发展,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黑松苗木的附加值,提高苗木销售的综合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

  抢抓“互联网+”新机遇,通过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外出学习电商经验,指导苗农及经纪人在网上开设店铺、发布供应信息、建立微信销售群等,实时与客户进行洽谈、沟通,并组建了由80多人组成的黑松苗木电子商务专业营销队伍,推动黑松苗木搭乘网络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目前,坊前镇镇黑松育苗基地面积在原有10000亩的基础上新增小苗1000余亩新增造型景观松200余亩,造型盆景松100余亩。市场前景越发广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