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坊前镇纪委坚持用好“三颗心”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2019-04-29 16:0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徐同国 郭奉鑫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徐同国 郭奉鑫)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不断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活到老学到老,世界观改造没有完成时。不管这个人身居何职、党龄多长,如果在思想上没有清醒的认识、信念上没有足够的坚定,那么在行动上迟早会缺少免疫力,早晚都会成为人民的“蛀虫”。坊前镇纪委干部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保在思想在不“跑偏”、行动上不“离轨”,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恪守清正廉洁,守住清心。俗话说“小时偷针,大了偷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讲的是一个人犯错误,往往是从并不起眼的小事开始的,坏事虽小,但它能腐蚀一个人的灵魂。而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大千世界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诱惑、形形色色的考验,这就需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管得住小节、把得住操守,常修身律己,守得住纪律规矩的“红线”和严以用权的“底线”,做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

  做到勤学多问,保持谦心。“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无穷无尽。尤其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而言,知识随时更新、法规条款不断更替,这就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在加强理论修养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锻炼,勤学多问,通过“以老带新”帮带学、“兄弟单位”交流学、“县里部门”沟通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提高办案能力,争做业务能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