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前镇:坚持“三个结合”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9-06-14 11:2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陈佳玮 郭奉鑫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陈佳玮 郭奉鑫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坊前镇坚持“三个结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拓阵地、建队伍、优服务,全力推荐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30余次,党员参与1200余人次,在全镇范围内推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尚,真正达到了“示范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坚持组织引导和自愿参与相结合。坊前镇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等形式,发动全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82个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站点,各支部党建指导员一线靠前落实,通过村宣传栏、大喇叭号召广大党员争当党员志愿者、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扩大党员志愿服务辐射范围。同时通过公众号专栏、悬挂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不断增强党员参与的自觉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坚持统一行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坊前镇依托环境整治等活动,统一组织各党支部清扫村级组织活动场所58处、街道80余条、河道20余处。各基层党组织积极了解群众的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因地制宜、富有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朱梅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河长制”工作开展了河道清理工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锄头、铲子等将河道周围、水面、河底的垃圾清理完毕;石门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美在农家、美在我家”活动,党员志愿者重点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缺乏劳动能力的人群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深受广大群众拥护,形成党群一心的良好氛围。

   

  坚持力所能及和规范考核相结合。坊前镇积极鼓励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优势,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员志愿者的能力水平,尽可能地开展切合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促使党员志愿服务抓出实效、抓得长久,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纵深推进、全面覆盖。镇党委每半年组织各支部开展“最美党员志愿者”、“最美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评比表彰活动,镇上对评选的党员挂牌表彰。镇上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工作组,负责各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的实地验收,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排名及表彰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