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石莲子镇:用足“绣花功夫”整治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新家园

2019-05-2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庄绪芳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庄绪芳)5月的石莲子,碧空如洗,惠风和畅,沭河两岸绿水依依,一派生机盎然。近日,莒南县石莲子镇有这么一番景象格外引人入目,每个村子里都飘扬着一面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数名党员志愿者胸带党徽带动部分群众撸起了袖子,在大街小巷清理五堆、清理杂草。他们热火朝天的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进一步改善了全镇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

   

  据悉,石莲子镇紧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放松,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支部为核心,以党员为抓手,紧扣“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题,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石莲子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每月10日的党员固定劳动日相结合,按照每月清理一条街的顺序把村内每条道路整治时间配喷涂在墙上,每月按计划进行清理。同时,为确保环境常态化保持,逐步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包联责任机制,将街道常态化保持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到位,镇党委、镇政府在每月党员固定劳动日后,组织镇组织办、镇纪委、镇环卫所等组成检查小组,对全镇73自然村街道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街道“五堆清理”等环境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社区、村将进行全镇通报并要求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社区、村将组织镇组织办、镇纪委对社区书记、村支部书记或村务主持人进行约谈。

   

  连日来,莒南县石莲子镇根据整治要求,全镇上下用实际行动带动各方力量,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的整治工作,营造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