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街道扎实开展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户工作

2018-09-05 1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让贫困户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按照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决策部署,从8月中旬开始,十字路街道全面启动了以党工委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遍访行动,通过走村入户、访贫问苦访,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突出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遍访行动与扶贫问题集中整改活动紧密结合,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2074户贫困群众为走访对象,突出老、弱、病、残、幼等特困群体,通过“督导、问需、送策”,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

  遍访重点是了解产业扶贫、小额信贷等覆盖和收益情况,了解掌握是否保障了贫困户的知情权、监督权、收益权;了解掌握是否落实落细了“一户一案”“一户多策”,脱贫方式是否可行,增收渠道是否保障,帮扶措施是否有效;了解掌握脱贫结果是否真实,是否“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后续巩固措施是否有力,听取建议和意见,着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通过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与群众谈心交心,向群众问需,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还有哪些不足,群众还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将主要贫困原因、关键制约因素等摸清弄透,有针对性的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通过座谈会、入户访谈等方式,解剖好的个体,总结经验做法,较好的解决服务贫困对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促进了农村和谐稳定。(通讯员 朱成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