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沟镇:全力做好烟叶采摘烘烤工作

2018-09-06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又是一年黄烟飘香时,在相沟镇田头地尾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在一处烤烟房外,烟农们正紧张有序地将刚采摘的烟叶进行分拣捆扎,准备入库烘烤。

  烟叶生产“种是金,管是银,烘烤才是聚宝盆”,为了确保采收烟叶烤出“黄金叶”,提高烟农效益,该镇全面部署,全力推进烟叶烘烤工作。

  一、提前组织乡烟站、烟农,对各村密集型烤烟房设备进行检测、维修、更换,确保烤烟房设备维修到位,用电无忧。

  二、组织烤烟技术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烤房进行指导,培训烟农采摘技术、科学烘烤,重申对已烘烤好的烟叶进行妥善储存,确保烟农按色组、部位、等级进行分级和扎把,为烟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三、设立烘烤主管专门负责烘烤技术指导和烘烤专业队的组建与管理,选取烘烤底子好的烤烟务工人员组建专业烘烤服务队,提供专业化服务。

  目前,该镇正进入中部烟叶烘烤,采摘烘烤过半,预计10天后,全乡将进入烟叶收购阶段,为扎实抓好烟叶采摘烘烤及收购工作,烟站也在积极筹备收购的各项事宜,为开称收购作好准备。

  据了解,今年相沟镇共种植烤烟4100亩,预计产量7000担,有效带动一百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就近务工实现增收。(通讯员 彭修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