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相沟:打赢疫情防控中的脱贫攻坚战

2020-02-28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徐飞飞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2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徐飞飞)当前,相沟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率先行动,周密部署,开展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中的脱贫攻坚战。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分片区的工作会议,提前谋划危房改造工作,由建设服务站到各村进行指导,对现有贫困户危房情况进行信息核实,逐户分析。镇村网格员全力靠上,逐户征求群众意见,做好群众工作,动员应改尽改,尽快开工建设。对于年龄偏大,无子女的老人,由村集体统一联系施工队进行施工。

  明确标准,严把质量。每村设一名危房改造建设专项负责人,负责危房改造的档案整理、标准把握、影像资料留存等。镇上发放明白纸对危房改造的程序、标准逐一说明,在施工过程中,加强监工,确保质量。建设服务站对各村危房改造情况进行初步验收,对不合适的及时予以整改。

  严格把控,防范疫情。为了避免危房改造过程中的人员聚集,严格限定工作人员数量,统一由本村施工队进行改造,施工人员全部进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上岗。每天对改造房屋及周边做好消毒消杀,确保危房改造过程中疫情防控不松劲。目前,全镇已开工改造25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