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相沟镇:下足“三套”功夫 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2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周磊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周磊 临沂报道

  莒南县相沟镇立足制止餐饮浪费,多措并举,力求实效。

  主动作为,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利用早会后、下班前等时机,学习传达相关文件和重要指示精神;24个村(社区)结合每个月的固定学习日活动,开展主题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学习日5次,主题教育2次。

  强化宣传,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通过在单位食堂、各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倡导适量点餐,餐后打包,杜绝浪费;引导职工按需取餐,节约用餐;引导餐饮店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拼盘菜等,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单页1800余张,引导餐饮经营场所26个。

  完善制度,在刚性约束上下功夫。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控制食堂就餐及公务接待时的原材料采购量、提高采购频率,避免原料过期造成浪费;每日实行报餐制度,按照就餐人数制作适量饭菜,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同时设置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曝光台,持续开展监督提醒,截至目前,已在餐饮浪费曝光台曝光不文明行为5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