洙边镇分类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2020-10-22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洙边镇坚持学做结合,把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区分农村、企业、机关不同群体党员,分类设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各领域党员立足岗位服务奉献,让爱如春雨洒满洙边。

  在农村推行“网格化”服务,引导党员服务邻里群众。各村党支部依据地理位置、村庄人口数量等实际,将所辖区域合理划分为若干网格片区,合理安排党员担任网格长,细化明确政策宣传、社情民意收集、环境卫生保洁等服务责任,引导党员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镇16个行政村共建立60个服务网格,1800名党员分布各网格,实现对镇域内村民服务全覆盖。

  在企业设立“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服务企业发展。根据生产经营、技术管理和产品销售等岗位特点,在车间厂房、办公区等处设立“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在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中亮身份、作承诺、比贡献。今年以来,先后在5家规模较大、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非公企业,设立了10个“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服务平台,各支部党员认领了各自“责任区”,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技术攻关、市场拓展、帮扶助困等服务活动。

  在机关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奉献社会。在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组建扶贫帮困、技术培训、卫生服务、矛盾调解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时集中开展“温暖志愿行”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扶残助残、慰问孤寡老人、送政策下乡等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在发展生产、就医维权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镇直机关党员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