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前镇美丽乡村 铺开乡村振兴画卷

2019-04-26 10: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郭奉鑫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郭奉鑫)近年来,坊前镇充分利用该镇拥有的丰富旅游资源和浓厚的乡村文化底蕴,运用“党建+美丽乡村”强力推手,加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步伐,镇内美丽乡村建设亮点纷呈,成效凸显。

   

  2018年,坊前镇实施了涉及胡家崖、岔河、前张家岳河、邬家岳河、小刘家岳河、杨家岳河、大刘家岳河和大嵯峨8个村的市级美丽乡村集中整治片区建设工程。以胡梅山、康山与拉子山,相邸水库为依托,充分发挥该片区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统筹推进美丽乡村整体建设,在2018年全市美丽乡村观摩会上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路灯亮起来了道路硬化了休闲广场也建起来了脏乱差的环境变成了绿化带,我们村就像一座小城市了。”走进原来小山村,现在的美丽乡村大刘家岳河,村民个个高兴得就象小孩子,他们在休闲广场跳舞,唱歌村庄处处是新景观。

  坚持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振兴。以“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文化美”六美为主线,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体现在房屋、道路等硬件设施建设,更是在乡风民俗、文化新村上很下功夫,根据各村情况建设了大嵯峨村“神农农耕博物馆”,前张家岳河村“相邸水库库区移民展馆”,岔河村“知青展馆”留住美好乡村文化记忆的同时也丰富了旅游资源。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带头,乡贤积极,弘扬传统美德,规范村规民约,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美在农家”等主题活动,传承文明、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让整洁的环境与文明的乡风相得益彰。

   

  前张家岳河村,村民个个面露喜色。“我们村子是一年一变化,芝麻开花节节高,和富裕乡村的差别越来越小了。”前张家岳河村党支部书记张继利说起村里的变化满脸的自豪。

   

  坚持产业致富、生态文旅的思路打通致富通道。乡村美了道路通畅了还要让乡亲们腰包鼓起来。现在美丽乡村片区形成优质桃1500亩、板栗3000余亩的综合产业带,正在发展总计2800亩的大樱桃、大棚樱桃、蓝莓、果桑、榛子等绿色产业,建成后将为美丽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农民增收提供坚实的保障。4月3日坊前镇第三届桃花艺术节在大嵯峨村成功举办,又为宣传坊前镇,加快坊前乡村旅游的开发带来了的重要机遇。美丽乡村片区产业发展方面实现了大跨步,已经成为坊前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

   

  山清水笑人欢乐,幸福美景入画来。如今的坊前,现代气息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历史文化与乡村建设和谐共存,坊前镇乡村振兴战略展现出了一派积极发展的良好景象,正在缓缓铺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斑斓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