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第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

2019-03-08 21: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为不断深入推进莒南县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实现莒南县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3月8日上午,莒南县2019年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莒南经济开发区举行,莒南县委副书记张强主持本次开工仪式。振奋人心的仪式为初春时节的莒南大地带来了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力量。

  临沂市发改委副主任王乐伟,临沂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化转办专职副主任李俭,临沂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沂东,临沂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党支部书记戚慧颖,莒南县委书记张佃虎,莒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郇恒赛,莒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聂相仕,莒南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俊春,莒南县委副书记张强,莒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贾连璋,莒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洁,莒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武玉生,莒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雷,莒南县委常委韦伟,莒南县政府副县长张振群,以及其他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有关同志。莒南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莒南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临港产业园、临港物流园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山东亚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庆勋、山东亚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盖云卿、泰农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东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集中开工仪式。

  莒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贾连璋代表莒南县委县政府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并在致辞中讲到:莒南县各级各部门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统计局等市直部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发展不动摇。把精力和干劲集中到抓“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上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聚力打通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家有更多的归属感和自信心,努力营造让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的发展环境。全力促进开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以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促进莒南县经济的跨越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新莒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亚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盖云卿作为项目代表发言,并在讲话中表示:该工程是中俄合作的装备制造新材料项目,开创了国内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的新阶段。产品可以替代传统金属的装备制造新材料,广泛应用于机械设备制造、特种管道制造、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领域。项目自投资莒南以来,受到莒南县委县政府、经济开发区以及各领导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并充分感受到了莒南人民的朴实热情、投资环境的开放包容、办事效率的优质高效。将全力以赴把项目做好、做实,让领导满意、社会满意、莒南人民满意!

  在漫天飘舞的彩带中,出席本次仪式的各位市、县级领导和投资商代表为亚洪装备制造新材料项目培土,进行奠基仪式,标志着本次莒南县2019年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圆满结束。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本次亚洪装备制造新材料项目、年产4万台高端减速机装备制造项目、新鸥鹏教育城项目、山东兴泉油脂年产5万吨植物油精炼项目、临沂上元精密仪器配件生产项目、山东五龙文化艺术品黑陶精制项目、临沂凯特新型建材生产项目、莒南县瀚德食品高端肉制品加工项目、茶溪川田园综合体旅游服务业项目、山东瑞达硅胶精细硅胶生产项目、山东瑞盈建材轻质节能复合墙板项目、临沂旭元高端无纺布生产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食品、全域旅游、文化创意、基础设施等领域共计12个重点项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99.3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27.3亿元,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71.4亿元、税收1.8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工,对于壮大莒南经济规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莒南经济社会高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