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坊前镇铁腕拆违 打赢清河战役

2019-04-18 14:4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郭奉鑫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郭奉鑫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打造“安全、清澈、美丽”河道,近日,坊前镇强力整治河道内违法建设,打赢清河战役

   

  针对全镇清河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4月份以来坊前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全迅速启动了龙王河沿岸违法建设搬迁拆除工作,让母亲河恢复“河清、滩净、岸美”。

   

  为确保搬拆工作迅速推进落实,坊前镇坚持做到“三定”。

  一是定人。主要领导挂帅一线抓。按照“分区划片责任包干制”,各处违法建设别由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做到一线指挥、一线督办、一线落实。

  二是定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坊前镇政府为工作推进的责任主体,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镇直相关部门及相关工作区做好奖补方案制定、评估等工作。工作区及相关行政村做好“政策宣传、搬迁拆除、政策兑现、信访维稳”等工作。

  三是定时。制定明确的时间节点,细化搬迁路线图,明确每一处违法建设拆除时限,确保清河拆除行动4月30日前全部完成。

   

  下一步,坊前镇将继续加强对辖区的河渠库塘管理,严格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河道内违法建设行为,定期组织河道垃圾集中清理活动,建立建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我镇水环境健康发展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