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莒南故事

2019-04-26 11:5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菲菲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26日讯(通讯员 王菲菲2019年4月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方同应邀参会的150多个国家、9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齐聚燕山脚下、雁栖湖边,共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大计。

  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耕细作的“工笔画”,“一带一路”成为目前前景最好的国际合作平台。近六年来,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目前已有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带一路”之所以受欢迎,根本在于它契合了各方加强互利合作的需求,遵循共商共建共享这一黄金法则,允许各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构建好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解决好“为什么建”的问题。党校教师将继续加强政策和对策研究,解决好莒南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做出莒南贡献的问题。此外,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功能,切实发挥好 “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承接更多关于“一带一路”的课题研究;通过智库联盟等形式,共同做好“一带一路”研究工作。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是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和包容增长的现实需要,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自然延伸。党校教师在党的理论宣讲上要多发挥“前沿阵地”的作用,继续讲好莒南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故事:尤其是围绕莒南县“项目落地年”总要求,优化产业布局的最新成果,优化“双招双引”思维,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等方面,为县委县政府提供高质量资政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