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河河长制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04-28 09:5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4月26日,龙王河河长制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姚少国、刘汉虎、王明晓等参加会议,县望海楼林场场长(参与县政府工作分工)孙运学主持会议。

   

  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责任镇街(园区)、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龙王河综合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锁定目标、明确任务,将综合治理工作真正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以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清违整治和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各责任镇街(园区)、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认真履职尽责,同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又紧密配合、同向发力,真正形成工作上的强大合力,完成好河流治理的“管、治、保”任务。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好督导检查,聚焦突出问题,定期分析梳理,对河长制、湖长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从快从严追责。各责任镇街(园区)、单位要扎实做好巡河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河湖清违清障工作、加快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切实当好河流生态的守护人。

  会上,通报了2018年龙王河各支流水质情况综合排名和水污染防治问题清单,龙王河流域沿线镇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龙王河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