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 高效服务—莒南消防大队打响“五一”安保第一枪

2019-04-29 09: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徐璐
play
" />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临沂消防支队莒南大队结合实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五一”节火灾防控工作。

  在检查服务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装修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等情况。逐一排查各种安全隐患,重点对前期检查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复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检查边指导,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将潜在的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结束后,消防监督员针对检查情况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要切实加强营业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视,加大自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排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二是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三是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定期进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努力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把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了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增强了社会单位防火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下一步,莒南消防大队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及时做好跟踪回访,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五一”。

  (通讯员 徐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