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坊前镇加快推进扶贫道路建设

2019-05-2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郭奉鑫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2日(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郭奉鑫“要致富,先修路”。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坊前镇把今年重点脱贫村的交通脱贫确定为交通建设的重中之重,把“精准扶贫、交通先行”作为脱贫攻坚的“开门钥匙”,全力打通扶贫公路“最后一公里”。

   

  一是明职定责。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细化了“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的贫困村村组道路建设工作机制,明确镇村部门在交通扶贫道路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协调配合,合力攻坚。

   

  二是加快进度。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加强与各村联系,及时通报公路建设情况,有效保障施工环境管理与矛盾纠纷调处,确保扶贫道路建设能顺利快速推进。

  三是全面督导。加大项目督办力度,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招标、监理、验收等标准要求,严格执行村组道路建设管理程序,鼓励和依靠群众加强现场监督,确保把每一条公路建成放心路、民生路、安全路。

   

  2019年坊前镇脱贫攻坚道路建设项目23个,涉及全镇6个村,共计18.8公里。截至目前,1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路基处理,其余4个项目正在进行道路清障马上整理路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