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疃镇"三举措"保障征兵政审工作顺利进行

2019-08-21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崔义成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21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崔义成)一年一度的征兵政审工作已开始,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今年征兵政审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文疃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征兵政审工作动员会,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多措并举确保本次征兵政审工作顺利进行。

  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征兵政审工作关系国家安全发展、社会和平稳定,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文疃镇成立征兵政审工作小组,从卫生院、派出所、教委各抽调一名政审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由武装部长带队,各部门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将征兵政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征兵政审任务。

  坚持原则,保证兵员质量。做好征兵政审工作,确保兵员政治素质,是文疃镇基层武装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应尽义务。本次征兵工作坚决执行《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上级武装部的精心指导下,建立健全征兵政审工作责任制,狠抓落实,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政审标准和工作程序,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应征青年的思想考察等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站位高、思想品德好、心理素质强的优质兵员。

  落实责任,确保廉洁征兵。征兵政审工作关系到党和各级征兵机构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威信和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保证征兵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措施。因此,在此次征兵政审工作中,着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谁政审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调查走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依法征兵、廉洁征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