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 石莲子镇扎实开展"五个一"走访贫困户活动

2019-08-26 09: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震坤 庄绪芳
play
" />

  微信图片_20190825203711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26日讯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庄绪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真情结对帮扶群众。近日,石莲子镇开展“五个一”集中走访贫困户活动,镇党委书记惠汝飞、镇长孙泉城率先垂范携手347名帮扶责任人分别到14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825203728

  嘘寒问暖润民心

  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认真查看贫困户“一达标两不愁四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其家庭和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25203723

  深入诉求聊家常

  与贫困户聊聊家常,认真倾听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收集他们对扶贫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立行立改。

  微信图片_20190825203741

  用心讲解好政策

  走访人员入户时,用老百姓能接受、能听懂的方式,耐心细致的向贫困户宣传讲解了当前国家扶贫的相关惠民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190826085052

  齐力动手搞卫生

  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一同动手,共同劳动,打造整洁干净,明亮舒畅的人美丽家庭。

  真情实意献爱心

  入户人员力所能及的在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真情真意的实际行动来感化每一户贫困户。

  微信图片_20190825203735

  为做好此次遍访贫困户工作,石莲子镇多次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工作会议,并对他们进行扶贫政策知识闭卷考试,盯紧当前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详细布置遍访贫困户工作。所有帮扶责任人对所帮扶贫困户做到户户必访,在遍访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督促政策落实、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内生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