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召开“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一体化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19-08-3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29日讯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李泽堂)8月29日下午,莒南县召开全县“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一体化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开展一体化执法行动,县应急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此次执法检查的范围是全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及其他工贸行业企业。重点检查涉及工矿商贸行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企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安全投入、培训教育、特殊作业、承包商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检查的方式为县、镇街(园区)一体化执法模式,同步开展、不分先后、并行安排。县局执法检查企业不少于15家,各镇街(园区)执法检查企业不少于5家。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五个当场”、执法全过程记录与公示、调度通报、“一企一册”整改档案等制度。

  会议要求,全县应急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平安稳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突出执法重点,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对违法企业整顿、处罚,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式稳定。执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执法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检查,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严格的执法手段,树立应急系统干部的良好执法形象。

  会上印发了《全县“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一体化执法行动实施方案》,政策法规宣传科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执法培训

  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人,应急办主任、安监局局长,执法行动联络员;县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