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开展“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一体化执法专项行动

2019-08-30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30日讯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吴艳萍)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莒南县上下联动,县乡一体,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一体化执法专项行动。

  加强设计,提前准备。为确保本次专项行动的专业性、科学性,县应急局制定并下发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于8月29日,召集全县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人、应急班主任、应急局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传达专项行动的意义,并邀请专业讲师,就执法过程的注意事项及执法事务进行现场培训,同时将执法标准发放到个人,要求认真学习领悟,掌握执法标准,迅速开展行动。

  明确范围,统筹重点。本次执法检查聚焦全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及其他工贸行业企业,结合本年度执法计划,按照突出重点、兼顾全面的原则,重点检查涉及工矿商贸行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企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安全投入、培训教育、特殊作业、承包商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县镇联动,多式结合。本次执法检查采取县、镇街(园区)一体化执法模式,县、镇执法同步开展、不分先后、并行安排,同时邀请专家参与。县局同时成立三个检查组,对口各镇街(园区),督促指导镇街(园区)开展执法工作,特别是需要立案处罚的案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处罚,确保依法执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