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交警组织宣讲团分赴校园 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2019-09-02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雪 孙运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雪 孙运涛)2日,是莒南县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莒南县交警大队组织25名民警组成交通安全宣讲团,分别深入各中小学校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为切实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莒南交警大队提前精心设计制作了150套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具,并印制8万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分发给宣讲团民警,宣讲团民警携带这些教具和资料,分赴各中小学校上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宣讲团民警采用一问一答、现场抢答等互动的方式,结合教具图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列举了在公路上追逐打闹、跨越隔离栏、骑自行车时互相追逐以及乘坐超员车辆等交通安全隐患,并对由此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讲解,提醒中小学生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逐步养成遵规守法的良好交通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安全出行,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