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柔性执法”让安全生产监管更有温度

2019-09-06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彦强
play
" />

  为进一步优化该区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和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能力,莒南县采取三步曲开展柔性执法。

  强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莒南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和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10大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行为,依法保障生产经营单位合法权益。

  转变执法理念创新管理方式。积极探索涉企行政执法的新方法、新举措,转变执法理念,善于学习借鉴,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对列入清单的轻微违法行为,可以参照市有关规定,采用行政指导的方式,予以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警示告诫、规劝提醒、走访约谈、说服教育、示范帮助等。

  不予处罚行为的适用程序。执法机构在日常应急管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行为的,书面通知当事人限期纠正。当事人违法行为列入《目录清单》情形,并按要求及时纠正的,不予行政处罚。(董彦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