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应急局聘请专家“问诊”企业

2019-09-10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9日讯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杨永鑫)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近日,莒南县应急管理局聘请有资质的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诊断性检查工作。    

  从安全基础管理、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储运及事故应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安全诊断检查,确保检查覆盖到企业的每一个规章制度、每一项操作规程、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台机器设备,并于检查结束后形成了包括企业基本情况、检查依据、隐患问题、整改建议及现场照片等内容的安全诊断报告,为企业下一步整改隐患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依据。

  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参与对企业的诊断性检查,旨在充分发挥服务机构的专业性、技术性特点,深入查找企业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帮助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各企业能够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服务机构做好“体检”,客观、真实反映企业基本情况,使服务机构能够“对症问诊下药”。对诊断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应急管理局按照“五落实”要求,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对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