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莲子镇中心小学对校园安全进行隐患排查

2019-09-10 12: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9日讯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尤田鑫)9月5日,石莲子镇中心小学在会议室召开了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议,全面排除了校园安全隐患。

  会上传达了莒南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位教干教师一定要把师生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底线要求,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谈教育,首先谈安全,首要看安全工作到不到位。

  对抓实、抓细、抓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对安全工作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把安全关,克服思想松懈,保持警钟长鸣,以高度的责任感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学区校长也要严格抓好学校安全。经常对学校及周边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要为学校配齐安保人员及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严格落实门卫值守、上下学学生护导、内部巡查等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门卫不能成为摆设,不合格、不发挥作用的要坚决清理、更换。

  会后,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学校各功能室、“三防”建设、周边综合治理、校内生活设施、门卫、学生集中活动场所餐厅、操场等逐一进行摸排。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竿子插到底,当场提出问题所在,对接负责人,并当场签字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了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会议要求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决不能拘于形式。安全要时时讲,确保师生在校期间的一切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