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警务助理"帮助老汉找到出走六年的儿子

2019-09-11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9月7日一大早,莒南县大店镇的王大爷便与村干部一起,将一面绣有"全心全意,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感谢民警及工作人员帮助其找到了离家出走六年的儿子。

  现年66岁的王大爷与老伴儿膝下共有三女一子四个孩子,作为一家之主的老王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只靠地里刨食,使得王家的日子一直过得很紧巴。因为生活的拮据老王与老伴儿几乎天天吵吵闹闹,而生性懦弱、性格内向的小王从小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无时不在感到难以忍受的无奈和压抑,在2013年离家出走。

  儿子仅仅是与自己拌了几句嘴便离家出走,这让王大爷很是不解,再加上当时也在气头儿上,起初他也没有太在意,可是连着几天不见踪迹这才让老王与老伴儿着急起来,但找遍亲戚朋友家及儿子能去的地方都没有消息。六年间小王一直未与家人联系,音讯皆无。老王与家人多方奔走查找,但苦无线索,始终未找到,老王夫妇整日以泪洗面,度日如年。

  时光荏苒,2019年9月3日,王大爷托人寻找离家出走儿子的事儿被村里的警务助理王海娟了解到。当天她便在派出所工作微信群反映了此事,将相关信息向每一位群员进行了发布并寻求帮助。

  村警务助理王海娟反映的情况得到了派出所所长林祥彬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开展工作。民警发现老王的儿子小王经常在青岛市城阳区一带,在得到所里民警反馈的信息后,警务助理王海娟便第一时间告知了王老汉一家。得知儿子有了着落,9月5日,王老汉和家人立即赶到青岛市城阳区,根据民警提供的信息,顺利将离家出走六年的儿子找到。

  王大爷高兴万分,专门请人赶制了一名锦旗送给了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及村"警务助理" 王海娟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