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对准危化企业开展"过筛子"式检查

2019-09-12 0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震坤 吴艳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12日讯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吴艳萍)全县“迎大庆、保平安”一体化执法检查活动开展以来,莒南县立足危化品监管企业较多这一实际,将危化企业执法检查作为重点执法任务之一,对准目标开展“过筛子”式检查。

  

  拉出清单,条条跟进。执法检查前,将全县在生产、经营的危化企业拉出清单,并对照清单进行分类,同时联合镇街(园区)力量,对照清单内企业集中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特别是规模以上及存在重大危险隐患企业,联合专家进行深度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深挖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查处分离,严格执法。执法过程中,采取查处分离机制,由监管科室联合专家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立即移交监察大队,再由监察大队进行立案处罚,确保了处罚公正公平,给企业施压,确保安全生产。

  及时督促,闭环管理。执法结束后,及时将检查的问题反馈到企业,对于查出的隐患,现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对到期企业及时进行复查,确保企业及时消除隐患,形成闭环管理。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检查危化企业12家,排查隐患130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