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在全县开展秋季学校安全暨校园保安培训

2019-09-25 18: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23日,莒南县公安局石莲子、汀水派出所在该县石莲子镇中学联合召开秋季学校安全暨校园保安培训会。

  参加培训的有石莲子镇各校负责人、各学校保安队员以及石莲子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等共300余人。会上,石莲子和汀水两个派出所的民警分别就近期全国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典型案例,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部署要求进行了通报和传达。民警结合当前小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对如何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加强自我防范等基本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对做好防止校园欺凌及中学生违法犯罪等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

  保安大队负责人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和学校实际,就开展校园安全巡查、日常进出校园的车辆及人员安检、校园内外突发事件应对等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强化培训。

  最后,石莲子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学校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履行好校园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学校保安力量建设,落实警校联动,强化巡逻值守,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止校园安全案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从9月18日截止目前,莒南公安在大店、板泉、坊前、涝坡等乡镇中学开展了学校安全暨保安培训活动共11场(次),有4800余名学校安保人员及治安志愿者等参加了培训,活动的开展对于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违法犯罪发案率及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