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莒南医生的支援湖北手记

2020-02-13 2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雁 孙泉
play
" />

  2月11日10时,山东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市汉阳方舱医院,这也打响了临沂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湖北战"疫"。

  经过9个小时的奔波,莒南县支援湖北医生王鹏程随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2月9日晚上8点抵达武汉。山东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省内153家医院的303名医护人员组成,包括103名医师、200名护理人员。夜晚的武汉有点冷,因同一个目标集结,大家在一起加起微信好友,相互鼓励、打气,心里觉得坚定而温暖。

  10日,抵达武汉第二天,短暂的休整后开始分组,王鹏程与临沂医疗组同事一起被分在第七组。在有限的休整时间里,他们抓紧练习洗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穿脱防护服。

  11日早上,山东医疗队队员吃过早饭后继续进行方舱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培训。培训老师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的措施和策略,并亲自示范穿脱防护用品的步骤,大家认真学习,仔细观察每个步骤,牢记领会要点。虽然穿上防护服里三层外三层,一般人会觉得防护很到位了。但置身病毒的环境中,每个医护人员都清楚病毒无孔不入,所以严格按要求穿脱防护服,进入病区前反复确认严密性,才能保障安全。

  汉阳方舱医院是目前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按照上级指示,山东医疗队、四川医疗队、福建医疗队共同在汉阳方舱医院开展工作,11日上午10:00山东医疗队正式"入仓",组装设备,布置工作区。

  下午14:00,汉阳方舱医院正式接收患者。"入仓"的医护人员实施6小时轮岗制,所有工作都是根据收治患者的人数和情况随时调整。王鹏程像上紧了的发条,正在驻点待命,随时准备着冲锋到一线。(刘雁 孙泉)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