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相沟:防疫战线上的“娘子军”

2020-02-18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任绪峥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1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任绪峥)自疫情防控战打响后,莒南县相沟镇基层女干部,奔走在防疫知识宣讲、外来人员摸排、消毒防控的战场上,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美“宣传员”,防控知识随身听。疫情防控工作首要工作是让群众做好居家隔离,防止病毒“流窜”。但许多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信息来源渠道窄、时效性差,容易被误导。基层女干部就化身为“宣传员”,逐户上门送“知识”,发放明白纸,对于年龄大的群众就变身“翻译官”逐字逐句读给他们,从而提高了认识度,扩大了防疫宣传面。

  最靓“保洁员”,消毒防控无死角。由于群众对于疫情防控严峻性认识不到位,消毒清洁有漏洞,为了阻止病毒向群众“伸手”,基层女干部扛起喷雾器,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帮助群众进行家庭消毒,虽然汗水浸湿了衣服,但暖和了群众的心窝。

  最快“外卖员”,购物取货零距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村里的小路基本封了,年老体弱的群众出门不便,购物成为了难题,基层女干部包村分户,凡是有生活需要的群众,只需一个电话,她们就主动将所需物资送上门,解决群众的购物难题。

  工作“用心”,方暖“民心”。她们只是基层防疫战线上普普通通的一名工作人员,但她们是基层“防疫网”中的一根线,正因为有这些千万条线,才织就了基层防疫的“安全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