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研判新形势 精心谋划新作为|市派莒南县第四批第一书记大组召开工作例会

2020-03-20 07:32: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3月16日,市派莒南县第四批第一书记工作大组召开工作例会。会议由莒南县委常委、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王贤圣主持,全体市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12个工作组的14个派出单位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集中评审。王贤圣根据市委、县委今年工作的总体布署和市委组织部、市选派办领导的具体要求,分析研判每个任职村和派出单位的具体情况,逐一作出点评,提出指导性的修改意见。

  会议传达了市派第一书记县区常委大组长、干部下基层县区委副书记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王贤圣要求,各工作组要认真研究吃透精神,按照孙孝建局长六个“紧紧围绕”的总体思路,统筹做好马其超科长提出的八项农村工作重点任务,用好“强村贷”等最新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工作任务。

  对2020年度整体工作思路,王贤圣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树立正确的评价观和政绩观。希望大家学哲学用哲学,要用辩证的思维去对待人、分析事,正确分析和评价过去两年的工作,正确分析现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总结好的经验,多分析差距和不足。主动对接镇村及派出单位,实事求是,因村施策,科学完善工作计划。二是明确正确的工作方向。要进一步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明确村里还需干哪些事,我们能干哪些事。明确了目标任务就要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达到事半功倍的成效。三是要探索科学的工作方法。要以创新的思维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掌握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三步曲,这就是方法,这就是工作制胜的法宝。四是要有意识的培养锤炼自已的能力和素质。越有困难越向前,要学会应对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和困难的能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学和干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五是今年的重点是要围绕执行力狠抓落实。说一千道一万,没有资金和项目支撑一切都难办,必须积极推进民生和民心两大工程,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争取项目和资金,一步一个脚印的狠抓落实。六是今年的核心即围绕党建引领抓集体增收、抓村庄网格化精细化治理。要引进来,借鉴“莱西经验”指导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要走出去,学习“枫桥经验”推进党建引领村庄网格化治理工作。扎实提升任职村党支部抓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能力,形成村庄发展的长效机制,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持续擦亮第一书记的党建品牌。

  会议最后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严肃驻村(企)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调,铁的纪律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政治保证。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