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时(五)】板泉镇“她力量”三线建功脱贫攻坚

2020-04-14 09:43: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聪聪
play
" />


    2020年以来,板泉镇广大女性同志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号召,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线”建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她力量”。

  自查评估“专”线

3月份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开展以来,镇扶贫办、村扶贫协理员、帮扶干部共122名女同志,勤勤恳恳,认真真真,细致做好入户核查、审核汇总、问题整改等自查评估工作。互查阶段,又有15名女同志参与镇抽调互查小组,承担了全镇1500余户的核查任务,同时积极参与项目规范提升、2020年扶贫项目谋划推进工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美在农家“靓”线

各社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按照镇“美在农家”扩面提档及“一花一树、富美庭院”工作要求,在做好示范户扩面、头雁工程提升的同时,主动向贫困户庭院内外延伸。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亲力亲为参与卫生整理,引导贫困群众美化居家环境,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振脱贫信心,巩固脱贫成效。目前,仅阳光社区就整理贫困户卫生30余户,各社区也已全面铺开。

  产业带动“富”线


庞疃社区的“沂蒙大姐”孙桂芝,在村党支部的动员下,开办起村扶贫车间,为在家妇女、老人提供就近、居家就业机会。车间现以吸纳固定工人40余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余户,平均每人月收入2000元以上,能够稳定实现脱贫。镇妇联积极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推动落实“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等好政策,鼓励妇女创业发展,增强致富带富带动能力。

  文字:潘聪聪

  编辑:卢娜 、汲飞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