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大店镇:创新“培训+考试”工作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08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致楠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致楠)“两不愁、三保障”指的是什么?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怎么计算”。5月7日下午,莒南县大店镇全体点名帮扶责任人在会议室参加扶贫知识考试,检验扶贫知识的掌握程度。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考试内容为扶贫政策、业务知识、脱贫攻坚基本信息等多方面,题型分为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满分100分。考试过程由镇主要领导和扶贫办工作人员监考,同时,镇直部门、各党建片区在各自单位自行组织考试,确保扶贫知识测试覆盖全镇所有帮扶责任人。

  大店镇扶贫办主任李玉涛表示,此次测试既是对前段时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一次集中学习的机会,帮助大家找出差距和不足,以测促学、以学促用,更好地履行职责,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店镇创新“培训+考试”的扶贫工作模式,通过不定期的培训和考试,全方位检查镇、村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的把握,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培训+考试”的模式,所有扶贫帮扶干部再次系统回顾扶贫知识、政策及要求,达到精准扶贫工作再推进、再落实、再提高的效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