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道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云家访,精准帮扶温暖入心

2020-05-13 13:02: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线上教学进行了两个多月,疫情防控进入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状况,近日,道口镇中心小学对学校贫困学生开展云家访,进行精准帮扶。

  学校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网络对学困生进行精准帮扶。学校要求家访前需同家长提前约定好时间,进行视频对话,尽量不要耽误家长复工复产。家访时重点与家长沟通交流线上教学服务不足和建议,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在家线上学习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并了解学生在家防疫情况,指导学生注意居家锻炼,加强在家防疫安全教育。

  家访中发现家长从最初的敷衍了事到盼着开学到逐渐适应,孩子们也从最初的新鲜好玩转成了渐渐适应。但复工给线上教学带来新的困难,再加上家长层次不齐,一个普通的问题,有的家长要问很多遍,或者是有时候信息太多,刷屏了,家长不能够及时看到老师所发的任务,影响线上教学。个别自律性不强的学生缺少了家长的监督,居家学习的效果非常不理想。家长、学生时间意识不强,例如语文老师开始上课了,有的学生还往群里发数学的作业、信息,影响了下一节课的学习。沟通的过程中,老师和家长的互相理解、配合是完成教学任务的很重要的前提条件。对于不能进行线上学习的孩子,教师和家长沟通,共同商量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

  停课不停学,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道口镇中心小学在特殊时期,更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教育学生牢记肩负的使命,刻苦学习,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