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四个妙招 莒南县司法局锻造“四型”司法行政队伍

2020-05-13 13:51: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黄珊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13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黄珊)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莒南县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有关要求,围绕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莒南司法行政队伍。

  聚焦党建引领,建设学习型队伍。坚持“党建+”工作思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深化以“大普法、大调解、大服务、大作为”为核心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丰富提升“四带四大”支部工作法,推进“红润莒南·法泽万家”党建品牌优化升级,“银龄闪耀·党建护航”党建品牌被评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大大提升队伍建设质量。深入开展“法律服务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常修课”,做到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学懂弄通,不断“充电蓄能”,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党建,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坚持法治为民,建设服务型队伍。实施“法治+扶贫”行动,整合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等司法行政职能,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及时提供法律帮助。通过政策引导、激励补偿等措施,加快建立公共法律服务骨干队伍。组织动员高校法律专业的师生、退休政法干警等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开展法律服务志愿者招募活动。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在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的作用,充实公共法律服务力量。

  强化素能提升,建设专业型队伍。以培养高素质的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为目标,研究制定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发展壮大专业型队伍,优化队伍结构。注重挖掘和培养法律服务人才资源,通过专业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提高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人民监督员等人员的专业素养,加快形成有相当数量、合理结构、较高素质的法律服务队伍。

  推进作风建设,建设纪律型队伍。围绕“文明创建”主题,依托“提速增效、唯旗是夺,认真工作、敢于担当”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抓手,大力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推进纪律作风、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每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做到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单位规范化管理,坚持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规范干部行为,定期通报作风纪律、队伍建设、工作业绩等情况,着力建设“纪律部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