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大店镇: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0-05-13 13:52: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致楠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13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致楠)为有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莒南县大店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镇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村(社区)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发放宣传手册,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做“清洁家园,共建美丽乡村”的践行者。

  主动参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与镇村整治队伍一起清理集镇市场、公路沿线的垃圾、杂草、破烂围墙,带动群众自发清理房前屋后的排水沟、杂物杂草,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监督支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现场监督,助推农村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活动,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出谋划策。在走访活动中,代表们倾听村(社区)干部及群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决策提供参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