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 便民办税有妙招

2020-05-26 11:08:1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胡顺文
play
" />

  莒南县税务局全面聚焦“四力”,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服务,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认真落实总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送实惠。

  “非接触式”指导涉税业务网上办

  “您好,我想办理金税盘解锁业务。”临沂乐购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会计王太宗打通了办税服务厅的电话。

  “您好,现在解锁金税盘可以在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具体是这样操作的……”在税务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王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金税盘的解锁业务。“以前金税盘解锁需要到大厅办理,没想到现在在家就可以自己解锁,真是太方便了!”

  莒南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多渠道发布185项涉税事项网上办税清单,积极宣传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倡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目前,在所有涉税事项中,已经有80%都是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来办理,既解决了纳税人办税来回奔波的问题,也提高了办税效率。

  “精准服务” 确保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了这么多支持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如何做到全面享受?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临沂环宇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远娟。“政府出台了哪些支持企业的优惠政策?”“我们能够享受那些优惠政策的扶持?”当她把这些疑问发到了莒南县税务局税企交流群后,很快他就收到了税务人员的私信“这是根据您企业的情况整理的最新税收政策。如有看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跟我联系。”

  莒南县税务局根据纳税人行业类别、经营规模,分类梳理出相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电话、微信、QQ、鲁税通等线上平台,即时发布最新政策及权威解读,并指派业务骨干入驻税企交流群,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企业正在全力复工复产,但由于疫情,很多政策都有变动。税务部门及时推送量身定制的政策指南,让我们进行财务处理时有了明确的方向。现在,我们可以全力以赴做好生产经营了。”王远娟表示。

  “今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为了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迅速落实,我们认真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与企业对接,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莒南县税务局第一分局负责人张伟说。

  现在,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还可以通过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业务,减小企业资金压力。

  “网上购票”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当“税务蓝”遇到“邮政绿”,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莒南县税务局深化税邮合作,积极推广“网上申领+邮递配送”增值税发票服务,纳税人可享受“电子税务局提交用票申请、税务后台审批、EMS限时邮寄上门”一条龙服务,体验“足不出户、送票到家”的便利。

  在临沂市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号上,莒南县华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恒关注到了增值税发票免费邮的通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按照操作指南在电子税务局申领了50份增值税发票。一天后,这50份发票便如期送到了他手中。“足不出户,邮寄上门,现在正处在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确保了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发票用量,这种‘线上申领线下邮寄’的服务很给力。” 王恒高兴地说。

  目前,莒南县税务局共为309户纳税人邮寄发票93918份。

  纳税服务无小事,人人都是服务员。莒南县税务局把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技能、强化服务措施作为提高工作质效的突破口,大力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真正实现了企业有需求、税务有回应,让企业发展变得更有底气。

  (通讯员:胡顺文)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