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大店镇:“四到位”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0-06-05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山清
play
" />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防范因秸秆焚烧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打好全镇秸秆禁烧攻坚战。莒南县大店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禁烧工作全面开展,确保全镇“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一是责任到位。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与各村签定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80份,各村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共计48000余份。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将秸秆禁烧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到人、到具体地块。全镇共设置防火值班点100处,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二是宣传到位。积极通过印发“秸秆禁烧”明白纸、悬挂标语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省、市、县秸秆禁烧政策,形成严、紧、实的秸秆禁烧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320次,每天三次重点地区循环播放,悬挂横幅650余幅,张贴和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1200余份,实现全天候、多层次的宣传格局,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巡查到位。强化执法检查,镇政府成立10个秸秆禁烧巡查队伍,实行24小时片区巡查制度,每天不定期在田间地头开展巡查督查,发生秸秆禁烧现象及时制止,对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彻底杜绝秸秆焚烧行为的发生。对重点区域和地块做到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巡查,确保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防控体系。

  四是奖惩到位。建立秸秆禁烧专项督查组,监督各级干部禁烧期间的在岗履职情况,一旦发现焚烧现象,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将秸秆禁烧工作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纳入镇机关干部、村干部绩效考核,作为评先树优依据,对任务完成好的村庄和个人予以表彰,对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得力、出现焚烧火点的村庄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通讯员 刘山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