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大店镇:支部带起来 村居富起来

2020-06-12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亮亮 刘山清
play
" />

  村居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大店镇高度重视村支部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让党支部起到“头羊”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打造村民富裕、村居和谐的美丽新农村。

  统筹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和选配改革工作。大店镇先后有32名村党支部书记纳入专业化管理,严格落实专业化支部书记差异化考核,为32名专业化支部书记统一制作民生实事公示牌并上墙。对《农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手册》进行统一填写,并安排专人及时更新。结合村居量化考核,对专业化支部书记每季度表现进行考核打分,实行动态管理,激发工作活力。对全镇现有8的名选配改革村支部书记严格教育管理,通过压担子等方式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发挥示范作用。

  大力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根据省、市、县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对照自然村覆盖率达到25%的目标,明确任务节点,广泛动员,以支部书记纳入专业化管理的村、第一书记任职村和扶贫工作重点村为重点,充分借鉴许家滩井村初心果蔬合作社和大店九村九峰山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先进经验,逐村分析,一村一策,在每个片区打造1个叫得响的支部领办合作社品牌,着力解决部分村村集体收入方式单一,“造血”功能不足等问题,使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更有抓手。

  推进村级活动场所提档升级。大店镇积极推进场所“拆墙”和版面“下墙”行动,全部取消单设的村党组织书记办公室,在有条件的村设置了灯塔影院、免费WiFi、文体活动室等服务设施,真正把村级办公场所变成了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地方。

  (通讯员 马亮亮 刘山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