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大店镇:不忘为民初心 全面提升信访工作

2020-06-12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山清
play
" />

  信访工作是一项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大店镇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初心。把心贴近人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四项机制。大店镇探索建立公开接访、分析研判、沟通协调、反馈澄清等四项工作机制。通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每周固定1天公开接访;定期从纪委、信访办、“12345”热线办等部门受理的信访案件和上级领导交办群众来信中,梳理分析苗头性组织信访问题,分类分析研判;协调信访问题涉及的上级部门,共同商讨化解措施;规范信访处置反馈机制,第一时间答复群众,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与认可度。

  重视工作态度,落实“四下”制度。大店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放在心上,全力落实四下制度,即信访接待下村、现场办公下村、调查研究下村、宣传方针政策下村。要求党委(副)书记每两周开展一次下访,包片班子成员每周走访一次片区各村委,片区书记、主任每天走访各村村。及时了解一手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理,最佳结果化解群众纠纷。

  优化工作作风,强化信访队伍。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大店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有信必复,有访必答,各工作人员主动俯下身、沉下去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邻间村巷、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

  (通讯员 刘山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