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交警着力做好麦收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20-06-1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雪 孙运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雪 孙运涛 临沂报道

  随着辖区小麦陆续成熟,“三夏”生产揭开序幕,为切实做好麦收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最大限度地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莒南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将麦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麦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该大队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协同交通运输、公路等部门加大对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沿线巡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及时查处驾驶拼装报废车辆运送秸秆、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违法占用道路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巡逻发现的在道路内焚烧秸秆的现象,及时通知党委政府予以查处,杜绝因秸秆焚烧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确保三夏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合理布置警力,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巡查方式,严厉查处酒后驾车、疲劳驾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和驾驶未检车、报废车上路行驶的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加大沿途道路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力度,把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降下来,确保麦收季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不反弹。

  同时,结合“平安行,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实施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工作,强化农村地区麦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广播、电视、报纸、宣传车等形式,提醒辖区群众在麦收期间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群众认识公路打场晒粮、占道作业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维护道路交通的正常秩序,严防道路交通事故。路面执勤民警采取边巡逻边宣传的方法,深入到村庄、农户、田间地头,进行麦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麦收季节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