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税务局:便民!化繁为简,税务征收与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一窗联办”

2020-07-20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丽
play
" />
  “现在办事效率真高,这么快就帮我把手续都办好了,为‘一窗联办’模式点赞。”近日,前来莒南县政务大厅办理房产证的李女士开心地说道。李女士所说的“一窗联办”是指税务征收窗口联合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力推行的“一窗联办、集中服务”工作制度,即“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分类审核、并联办理、集中服务”。通过“一窗联办”,真正实现了“一趟跑、一窗口、一张表、一套资料”,让群众“最多跑一趟”。随着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联办系统的投入使用,市民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就能在不到1小时内办结所有登记业务。

  据了解为了将“一窗联办”落到实处,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联合莒南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力推行“一窗联办、集中服务”, 顺利实现了房产办证、税费缴纳等业务的全部联办,简化了办事流程。今后,广大纳税人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无需再在税务、不动产等多部门、多窗口来回跑,真正缩短了涉税登记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了管理服务效能。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合作,强化不动产联办系统的应用,面向纳税人做好宣传普及,变 ‘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业务全联办的便利。” 莒南县税务局“一窗联办”工作人员庄丽向记者介绍。(通讯员 庄丽)

   

   纳税人在不动产窗口录入新办证信息

   

  不动产工作人员将材料转交给税务人员

   

  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同一纳税人办理契税缴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