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驻沪流动党员党委“忆初心凝聚力量,谈乡情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暨企业家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0-08-04 08:2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家乡跨越发展,7月31日—8月1日,莒南县驻沪流动党员党委组织流动党员及莒南籍在沪企业家回到家乡开展“忆初心凝聚力量,谈乡情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莒南驻沪流动党员和莒南籍企业家到厉家寨展览馆、山东省政府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接受党性教育。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感人事迹,感受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重温革命红色故事,回顾党的辉煌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在新时代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砥砺前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他们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建国前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并为石莲子镇焕章希望小学捐款15万元、捐赠图书1100册。在捐赠仪式上,南下革命后代、著名经济学家、思想家杨鲁军教授,讲述了父亲原警备区离休老同志杨焕章带着子女们,为家乡捐建焕章希望小学的初衷和作为后代的他们对故乡难以磨灭的情怀;希望学校能够不断提高教学条件、教育水平,让家乡的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莒南驻沪流动党员和莒南籍企业一行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庄严承诺,彰显了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和企业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的使命担当。

  8月1日下午,在县政府231会议室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佃莉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明晓出席会议并讲话。莒南籍在沪企业家、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及莒南县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著名经济学家、思想家杨鲁军教授客观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为办好企业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对策和建议。各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在沪企业家表示,通过参观家乡企业,感受到了家乡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愿意为家乡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莒南企业家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感受到在沪企业家经商办企业的超前眼光和战略思维,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助力莒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明晓向各位企业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号召企业家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创新思路、奋力拼搏,将风险挑战转化为发展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求驻沪流动党员党组织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更多优秀人才吸纳到党组织中来,打造“在沪流动党员之家”“在沪务工人员之家”“在沪人才之家”,为老乡提供好保障服务,真正让党组织成为在沪流动党员的战斗堡垒、精神家园、坚实依靠。叮嘱驻沪流动党员党组织切实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加强与莒南籍在外高层次人才、优秀大学生以及企业家等的联系,引导他们积极为莒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聚集人才、引进项目、引入资金;希望各位企业家围绕服务莒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外地企业家、其他各类人才到莒南投资兴业牵线搭桥,一起推动莒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佃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企业家坚持政企同心,携手共克时艰,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二是希望各位驻沪企业家积极宣传推介莒南,继续为家乡做贡献。三是希望驻沪流动党员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以娘家人的身份,为老乡解难救急;同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当地共建共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县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