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风格高 传递税务正能量

2020-08-05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顺文
play
" />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正是夏日好辰光。一位小伙子顶着高温,带着锦旗和鲜花来到莒南县办税服务厅,要当面感谢曾经帮助过他的税务工作人员。

   

  事情要追溯到2020年1月15日。这天,一位戴眼镜的男士前往莒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二楼不动产登记办理区域税务局预审窗口咨询业务,将一含有大量现金的包裹遗落在柜台上。当窗口工作人员李欣桦发现包裹时,失主已不见了踪影,直到当天下班也未来领取。因包裹内有大量现金,李欣桦立刻将此事上报领导,莒南县税务局联合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调取监控录像,并在政务大厅张贴“寻人启事”寻找失主,却迟迟未见失主前来领取。为尽快找到失主,第一税务分局将此事上报县局,由县局协调联系公安局,希望能够通过比对监控视频和户籍信息寻找失主,但由于缺少关键信息,仍未能找到包裹主人。

   

  转眼半年时间过去了,在这期间,工作人员们一直没有放弃努力。终于,转机出现了。7月29日,行政审批服务局协调“莒南发布”公众号,发布事件相关信息,并发动群众力量,请大家转发寻找失主,而失主通过手机看到消息后,第二天就来到了办税服务厅,领回了属于自己的包裹。

  原来,失主当天到大厅办理业务,在发现包裹丢失后,曾经返回一楼进行寻找却未找到,而忘记了自己曾经去二楼咨询业务时的短暂停留,事情过去这么久,他认为这笔钱肯定已经丢失,所以未再进行寻找,没想到半年后竟在“莒南发布”上看到了正在寻找自己的文章,激动万分,赶紧来到办税服务厅认领,在进行了身份核实后,一万余元的现金物归原主。王先生激动的说:“我原以为这笔钱肯定已经丢失了,多亏了税务窗口的同志,才让我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你们不仅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而且道德品格高尚,真的是太感谢了!”

  纳税服务无小事第一税务分局成立以来,这样拾金不昧、获得纳税人送锦旗表彰的感人场景已不止一次出现。  “纳税人送锦旗既是对税务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们要完善继续完善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把纳税人的好评化作前进的动力,用真心、热心、细心真正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莒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张伟表示(通讯员:胡顺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