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镇中心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

2020-09-17 10:4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文昕
play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近日,道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

  学校利用周一早上升旗仪式,组织全体师生进行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活动。会上,首先就此次活动提出要求,强调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制观念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尊宪法、学宪法、知宪法、用宪法、护宪法、扬宪法。

  其次,各班主任在班级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宪法》有关章节,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就“为什么学宪法”“常见违法行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青少年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最后全体学生起立宣誓: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时代的好少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宪法的认识,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权益,切实增强了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李霞文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