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镇“三位一体”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2020-09-17 10:5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
play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按照《全县开展“全民扫黑除恶,共建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道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积极组织镇直各单位、各村(社区)网格员,并联合道口派出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一、开展工作有序化,全域统筹明确分工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我镇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会议,高度重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上级会议精神,我镇成立专门的宣传小组,由扫黑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和宣传口共同构成,进一步明确宣传重点,通过多种方式有组织地定期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二、纵深推进,宣传载体多样化

  道口镇在前期各种宣传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该镇共印制下发《扫黑除恶明白纸》24000余份,充分利用网格员、警务助理及村“两委”干部、平安志愿者进行走访入户的形式进行发放宣传;全镇共粉刷固定宣传标语60余幅;道口镇派出所民警、司法所等部门通过赶大集等形式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制作永久性宣传牌2幅;制作宣传条幅89份,在镇驻地学校、派出所、综治中心、集市、商场及各村社区重要路口等醒目位置进行悬挂;充分利用电商中心、中小学幼儿园、加油站、开元超市、农村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等十几处单位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知识;安排各村社区利用“村村响”大喇叭进每日早晚两次向村民播报扫黑除恶知识,重点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打击重点,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黑恶文化渗透和侵蚀,增强同涉黑涉恶等不良习气作斗争的自觉性,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三、重点培训,确保网格摸排宣传质量

  为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及涉黑涉恶线索摸排。道口镇扫黑办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办公室积极对接,共同制定研究培训方案与培训内容,围绕扫黑除恶法律法规、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涉黑涉恶举报方法途径等几个方面做重点培训讲解,并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与宣传作为网格员日常工作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全镇网格员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开展日常巡查和宣传工作。

  四、紧抓重点行业,宣传工作常态化

  道口镇结合自身特点,形成“业务部门牵头,片区联动协作,村级参与实施”的机制,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区分领域,区分重点,抓好重点行业整治,对重点场所进行巡检、宣传,对于实现长效长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道口镇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动群众,有效延伸扫黑除恶监督举报触角,全方位、多渠道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感,凝聚最强扫黑除恶攻坚合力,扎牢了扫黑除恶的宣传网。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和舆论氛围,让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成为常态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一步深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徐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