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大店镇: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9-29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张莉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莉 临沂报道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店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各级部署要求,锁定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加实的举措,不断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处推进。

  在“精益求精”上持续发力。各村不断加大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大堆”清理、残垣断壁、拆违拆临、农村改厕等相关工作,强化工作落实。深入推动清理整治工作由主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由村内向村外延伸,重点对坑塘、沟渠以及村外生产路两侧的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细致入微,更上一层楼。

  在“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突出抓好巩固提升,将人居环境整治写入村规民约,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长效化。严格压实片区书记、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责任,建立“村两委成员常态化巡查”工作机制,以每天“从零开始”的态度,督导检查本村人居环境工作成效,不断巩固治理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在“工作作风”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化“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引领、群众参与”工作思路。落实“四个一”工作法。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一线督导,班子成员一线指导,片区书记和主任盯靠在村一线推进,村党支部书记广泛发动一线示范。全面发动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真抓、真干、真带头,引领带动群众广泛参与,为打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