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道口镇:办理民生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0-22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永武
play
" />

  10月21日,在莒南县道口镇宏伟村的文化广场上,由当地文艺爱好者上演的一场旗袍秀表演,惊艳了全场,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观看。

  现场观众纷纷称赞,“想不到我们农家妇女经过培训也能表演出如此高水准的节目!”

  更有村民由衷感叹,“现在国家政策好,帮助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和大舞台,支持村里开展经常性的文化活动,还每月都集中搞一次文艺演出,我们现在的日子是赛蜜甜。”

  宏伟村村民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见证了道口镇持续实施的文化振兴计划所取得的成就。“十三五”期间,道口镇共建设村级文化广场12个,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安装各类健身器材220台套,建成农家书屋15个,高标准打造镇综合文化站1处、村级综合文化中心6个。自今年8月份以来,该镇先后组织送文化下乡演出19场次。

  据了解,道口镇聚焦民生实事积极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全方位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该镇共新修硬化道路34万多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万余平方米,建设4处公共厕所,为1.2万余人办理养老保险,为1.7万余人办理医疗保险……,建立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秸秆禁烧、平安建设等工作机制,创造了全镇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通讯员:韩永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