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交警给全县客运车辆再套“紧箍咒”

2020-11-05 16:1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雪 孙运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雪 孙运涛 临沂报道

  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客运事故多发势头,确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效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莒南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给全县客运车辆再套“紧箍咒”,进一步稳定全县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该大队严格驾驶人管理,落实持证上岗制度,要求客运企业严格客运车辆驾驶人的选配标准和使用管理,在客运驾驶人中普遍开展一次以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常识、事故案例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驾驶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驾驶技能,并逐步建立起驾驶人信用机制,对有不良驾驶记录或虽有驾驶证但从业资格不够的人员一律禁止从事客运。并强化客运车辆管理,严把车辆安全关,严格车辆审验和技术等级检验,达不到标准要求的,禁止上路行驶。

  同时,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特别是加大夜间和恶劣气候条件下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超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确保路面不失控、不漏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