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医保多措并举狠抓医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2020-11-16 15:5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学松
play

  为迎接省脱贫攻坚实地验收,莒南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医保扶贫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扎实开展医保扶贫“再核查、再落实、再整改”工作

  开展参保人员再比对。建立重点数据管理台账,对长期在外打工等重点参保人员加强管理监测。经比对核查,我县没有无户籍人员贫困人员,10月29日前已落户新生儿贫困人员均已纳入管理并正确标识。开展门诊慢性病服务再核查。将医保结算数据、市局反馈疑点数据等下发各镇街卫生院,结合医疗数据、公卫随访、健康体检等资料,逐一排查落实,及时进行比对,切实将慢性病患者认定、待遇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开展医疗救助政策再落实。对医疗救助补报信息再次进行核实比对,共核查核实需要补报医疗救助13人次,补报医疗救助费用20000余元。四是开展医保扶贫再宣传。对参保补贴、门诊慢性病等政策,通过发放补贴证明、慢性病告知书和政策明白纸的形式,逐户逐人宣讲政策。做好扶贫资料整理,逐户进行发放,放进贫困户健康扶贫包中。

  扎实开展医保扶贫专项检查工作

  自11月9日起,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组,对全县医保扶贫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做到“三个确保”。 对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个人缴费应退尽退。简化办理手续和流程,确保重点人群门诊慢性病认定应办尽办。加大医疗救助补报力度,确保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待遇落实到位。

  扎实开展医保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11月13日,莒南县医保局领导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相关镇街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随机走访贫困户,深入贫困户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医保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贫困户对医保扶贫工作的意见。先后来到汀水卫生院、石莲子卫生院、甲子山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走进医保工作站,认真检查扶贫台账资料,与医院扶贫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医保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排查,对医保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对标、再核查、再整改,补齐补足短板,做实做细扶贫工作,全面提升医保脱贫攻坚成效。(吴学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