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洙边镇: 狠抓违建治理 促进脱贫攻坚

2020-11-18 11:0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淑丰
play

  今年以来,莒南县洙边镇从严查处违法建设行为,逐步建立完善“控拆结合、重在预防、权责明确、运作协调”的违法建设治理长效机制,极大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实施。

  强化组织保障,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洙边镇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执法中队、国土所等部门单位全力配合参与,集中力量共同推进拆违治违;落实包保责任,放大“网格”管理优势。在把51个自然村细化为60个网格的基础上,采取“执法+网格”的工作模式,执法队员与网格员结对,对本辖区内违建情况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做到了“一违一档”;强化宣传引导,构建和谐治违氛围。利用村喇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解读治违政策及镇上近期治违工作计划,引导群众自觉自愿配合。(徐淑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